以此 将你们封存于我的回忆

【洋灵】妄为 5

*商圈/校园/强强/爽文/1v1双洁

*令人作呕的男配




(五)

李振洋又瞥了一眼李英超的背影,默默叹了口气,握紧的拳又松开。

 

李英超顿足,但仍旧没有停下来,整个手都冰凉。

 

他一直注视着李英超知道他离开,指节微微弯曲,地上被阳光照得金灿灿的小物件吸引了李振洋的注意力,他弯下腰捡起来那个类似别针的东西,定眼一看,是胸针。

 

胸针上画着一个抱着布偶熊的小男孩,背面刻着三个字母—LYC。

 

他这才勾起唇角微微笑了笑,但又露出平淡的表情来,扭过头去看向被李英超揍了一顿的人,目光里尽是狠戾与孤傲,“喂,你招惹他了?”

 

那人颤颤巍巍地说没,却又一副很自信的样子,面对李振洋的自信,着实使李振洋不爽了一下,“他看我不顺眼打我还需要理由吗?”

 

跟着李振洋的人倒吸了一口凉气,听着李振洋不耐烦地“啧”了一声,白色的运动鞋往那人的小腹上一踩,“你以为你在跟谁说话。”

 

李振洋似是踩烟头一样在那人的小腹上碾压着,看着那人露出了惨白的面容,但又满意的点了点头,在确认正确性,“不过…”

 

那人胆战心惊地,生怕他又说出什么置他于死地的话来。

 

“他打你的确不需要理由。”李振洋挑了挑眉,只是目光深邃,并没有认可他的意思,反而是在支持那个人,“李英超打过你了,我就不打了。”

 

“污秽。”

 

那人不知道李振洋这平白无故的两字是什么意思,是在骂自己,还是不想动李英超动过的人觉得脏手。

 

但其实他们早就见惯不惯了,他也不敢直面着李振洋说出你脑子是不是有病的话。

 

那遭殃的可不是他一个人了,

是他全家。

 

 

李振洋摩挲着手里的胸针,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其揣进口袋里,看向自己的小弟,脸上仍然是波涛不惊,只是眼神里不知怎的透出一分柔情。

 

那一分,因为胸针。

以后的几十分,也只为一人。

 

“洋哥?”小弟的眉毛轻轻皱起,甚至以为老大这样是不是自己惹得他不开心了,李振洋用鼻腔音回了他个嗯也再没说话。

 

他在想李英超为什么可以攀枝交错的出现在他的眼前,李振洋在想心事的时候睫毛总会颤一颤,颧骨因为瘦削而凸起,但不影响他脸上如浓墨挥洒的英气,只能在看向黄昏洒过枝桠时的沉着。

 

李振洋和李英超,是完全不一样的人。

 

 

等李英超的眼神彻底从窗外收回来的时候,他身边多出来了一个人,大概因为过于震惊,以至于他的眼神不留意的眨巴了几下,他的肩胛骨提起来了一下,又缓慢的放下。

 

男孩有些腼腆,打招呼的时候还说,“我叫薛严,我们遇见过。”

 

他干净到让李英超说不出话来,也不好瞪着迷茫的大眼睛给他说,我没见过你。

 

李英超是真的不记得他了,他支着下巴扭回头来,不愿意让自己夹在两种思想中尴尬,他轻轻吐了口气,因为那个男孩并没有重新在追问他了。

 

“你好好看。”

 

李英超正拿着手机无聊到玩开心消消乐的时候听见旁边那个叫薛什么的家伙说道。

 

他全身的鸡皮疙瘩差点泛起来,最后他咽了口口水,这和李振洋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他的食指骨节敲了敲木质的桌面,“你想说什么。”他根本没有闲心却拉长音作出疑惑的态度。

 

至始至终用几近冰冷的眼神看着薛严,薛严讪讪地笑了下,“我在夸你啊。”

 

李英超决心沉下心来听这个人把所有的话说完,iPhone手机发出咔嗒一声锁了屏,被李英超扣在了桌子上,“别的。”

 

想说的话全部说完,没时间听你废话。薛严听出来李英超的潜意思了,伸出舌尖抿湿干燥的唇,他想起来上次李英超几乎脆弱不堪的模样。

 

他突然哽咽了一下,“我爸爸他进医院了,妈妈根本没钱养活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我真的好努力好努力考上这个学校,因为这里如果考上学校是会给优惠的,即使我吃的穿的不如你们,但我也…”

 

李英超的心为之一动,焦躁不安的态度也明显缓和了好些,他叹了口气,“没事的。”语气仍然有些生硬,但却把眼神移开了,他很少和别人交往,并不懂得什么。

 

薛严轻轻笑了笑,“我知道的…很开心能和你说这些,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对吧?”

 

朋友?

 

李英超的脑瓜像是被警钟敲醒了一样,警惕地看向薛严,可却在看到薛严如湖水一般澄澈又清明的眼神的时候脖子向后缩了一下,把不是那两个字憋了回去。

 

他说,“嗯。”

 

“你能帮我拿一下那本书吗?”

 

薛严笑着指使李英超,窗台上的书的确离薛严太远了,但李英超的感觉怪怪的,伸手将书拿来放在薛严的桌子上,上课的铃声应声响起,纨绔子弟们蜂拥而至,教师里从空无一人到挤满了人,大家互相喊着“让一下让一下。”坐在了属于自己的座位上。

 

李英超依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薛严松了松手腕上价值不菲的手表,唇角微微抬起。

 

可真好骗。

 

 

 

 

李英超也不知道这到底算不算朋友,但每当他看见薛严的时候也说不出辩驳的话,他逐渐开始每天三餐都和薛严一起吃,晚上吃完饭走一圈再一起回宿舍。

 

薛严笑起来的时候好像有微风吹过,安闲又舒畅,有的时候伴着空气中飘过的花香就悠悠的过去了,李英超会被薛严捏脸,但他心里不寻常的跳动告诉他,他厌恶这个。

 

李英超讨厌的人为数不多,大多数只是看着不顺眼或者看不上,但有的时候的薛严真的满足了他讨厌一个人的所有点。

 

“好多零食啊。”李英超难得看一次桌洞,里面堆满了他喜欢吃的零食,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人他认识,但他什么都没说,转过头去问薛严,“这是谁送的。”语气似乎十分平淡。

 

“我送你的。”薛严露出白白的牙齿,惹得李英超心烦。

 

他不认为是薛严送他的,可却无法辩驳,可能因为零食包装上都有股熟悉的味道,淡淡的,像夹了香草的书页。

 

和李振洋身上的味道很像。

 

 

零食一天又一天的出现在李英超的书桌洞里,他不认识其他同学,也不会问他们,他只是又确认了一遍,“真的是你送的?那别送了。”薛严认真地点了点头。

 

“你就收下吧,你是我朋友嘛。”

 

 

薛严终于在一节晚课下课后碰见了给李英超送零食的人,薛严似乎是对那人很不屑,轻声笑了一下,一边帮着李英超收拾着书桌,“你可真执着。”

 

“你不觉得他会很苦恼吗,一个不知道姓名的人就这样天天给你塞吃的,跟被变态监视了一样。”

 

那人提着的零食袋子掉了下来,无所谓地说着,“这样啊,”他点了点头,目光里尽是阴翳,“那你不觉得你说这些零食全是你送的更令他苦恼吗,他明明知道那不是你送的。”

 

薛严整个人都愣了一下,却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是吗?”

 

那人没再多说,将零食摆在了李英超的桌子上,警告着,“你小心一点,我脾气可没多好。”

 

薛严感叹,那人戴着的眼镜到挺像斯文败类的。

 

 

 

“真的是你送的?”李英超看着一包进口的零食不禁疑惑了,这次的零食上没有书页的香气了,倒是有浓浓的美国本土的味道,他是识得的。

 

薛严仍然微笑着,点了点头,“是啊。”

 

“亲戚家送的。”

 

李英超瞬间被压得喘不过气来,胸口沉闷着,他有些想掉眼泪。

 

他听不到的,听到所有零食都是李振洋送他的答案。

 

是啊,怎么会呢。

 

 

 

“吃点香菇。”薛严将盘子里的菜夹到李英超跟前,丝毫没有看见李英超皱了皱眉,可那些菜又越堆越多。

 

“我妈妈又生病了。”薛严无端吐出来一句话来,李英超抿了抿唇,最后将他厌恶的菜全部挑进嘴里,他挑食严重。

 

可真难吃,李英超想。

 

但他又听着薛严说他的悲惨境遇,不由得由心疼了起来,不知道自己的脸是否在发烫,他的心像沉重的大石头落地一样,真的有些疼了。

 

李英超说了声抱歉去了厕所,他想去清醒一下,不知道为什么晕晕乎乎地。

 

李振洋!

 

当他看见一个人的侧脸的时候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心脏猛烈地在跳动着,他的视线都清明了起来。

 

李振洋也看到了李英超,终于鼓起勇气来拽住了李英超,“对不起。”

 

李英超被这一声对不起给整懵了,完全没来得及说为什么,就听见李振洋继续说道,“我之前真的不是故意要那样做的,你能理理我吗,我们还可以继续做朋友…”

 

李英超的小脸有些发红,白皙的脸颊在灯光的照耀下像喝醉了酒,下眼睑有着微微的粉红色,好像刚哭过一般。

 

李振洋咽了咽口水,想亲他的欲望又跳跃在他的心脏最上层,要破土而出。

 

李英超嘟着嘴说“嗯。”

 

“你能原谅我吗?”他正想拉住李英超的时候,李英超却整个人都沉了下去,惨白的脸色倒映在李振洋的眼里,哗的一下倒在了自己的怀里。

 

李振洋几乎来不及思考了,眼睁睁地看着他晕了过去,他暗骂了一声,

 

“操。”


tbc


评论就是我的动力!大胆猜测剧情走向吧!猜对有(说不定也没有)奖哦!

 
评论(29)
热度(293)
© 纵身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