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此 将你们封存于我的回忆

【洋灵】他和导演恋爱了(fin.)

*其实就是名副其实的小甜文还带着擦边的车

*6000+完结



(一)

他眨了下眼,捧起眼前女孩的脸蛋,轻轻地吻了上去,把女孩弄得一片悸动,唇齿间的香味肆意传播着,却适可而止,冷冷地将女孩的脸放下,听到那声清脆又响亮的“cut”

 

“老…老师我喜欢您好久了…您好会啊…”

 

灵超勾了勾唇角,但是并没有一点是接受赞扬的意思,虎牙露出了一个角,十分自豪的,却又有些轻挑,“我和我男朋友学的。”

 

好,灵超和木子洋娱乐圈内公认的“老夫老妻”,前几年的剧和电影,木子洋的所有电影里没有一个主演不是灵超,而灵超演过的大银幕没有一个导演不是木子洋。

 

娱乐圈新人嘛,肯定不知道。

 

所以灵超会有吻戏这件事根本没有人能想到,至于事情的起源…哦,好长,不太想说。

 

陈一天讪讪笑着,并没有人搭理刚刚接受偶像有男朋友几乎陷于惊恐之中的女孩,“你这咋想不开了来演偶像剧。”

 

对于灵超来说,陈一天是一个老前辈了,拍电影的一把好手,灵超倒也不是甩大牌,总而言之,慢悠悠地吐出来一句,“您咋想不开了来拍偶像剧。”

 

灵超的确是热门流量,热得是他的演技,而不是作为一个偶像,去讨好众多粉丝。这也是陈一天在得知灵超打算出演自己的剧的时候否决了所有方案专门把男一这个位置给他空出来的原因。

 

“和我男朋友吵架了,赌气而已。”灵超低头笑了笑,似是不以为然。

 

陈一天一个三十多岁还没娶到老婆的大男人抽了抽最近,“哦。”

 

搞了半天我就是你的一个出气筒来着?

 

 

灵超跳槽是一回事,木子洋新电影官宣就是另一回事了,官宣的阵容里面从领衔主演到配角没有灵超两个字的那一瞬间全网都炸了,couple粉差点没晕过去,都嗷嗷叫着不会洋哥和小超分手了吧。

 

灵超若无其事的发了条微博配文“别想太多”才把couple粉和唯粉的心平静下来。

 

灵超真的很平静,特别平静,将已经放入黑名单的某位重新拉了出来打通了吵架后的第一通电话。

 

“李振洋你能耐了啊?”

 

这是木子洋再满怀激动之后突然感觉到自己好像又惹自己宝贝生气了之后的心情。

哦,我完蛋了。

 

 

(二)

“李振洋你好样的主演都没有我了?”灵超在电话的另一端眯了眯眼,周遭降低的气压可不是一点两点。

 

“我错了。”木子洋知错就认,不改会没命。

 

灵超没有说话,就只听对面突然说了一句,“宝宝,我好想你。”

 

灵超的心揪了一下,因为木子洋说这话的时候有点哭腔,对面的人吸了吸气,软趴趴地说了句,“我发烧了,你能不能回来了...”

 

灵超的眼泪一下就止不住了。

 

他轻轻地说了声,“对不起宝儿,会回的,难为你了。”

 

“嗯...”木子洋轻声笑了一下,但那是愉悦。

 

灵超放下电话看见时间已经到了十一点,大半夜的...他吁了口气,翻了翻航班有没有大半夜的,随即给陈一天打了个电话,几乎是让震耳欲聋的电话铃把他叫醒。

 

“年轻人大半夜不睡觉干嘛!”陈一天被叫醒的时候还有些愤懑。

 

灵超认错态度很好,“对不起陈导,我对象发烧了我想请半天假...就半天。”

 

就...半天?

陈一天眼皮跳了跳,总感觉他一走就不复返了。

 

灵超慢悠悠地穿上自己的衣服,短袖,牛仔裤,黑色的鸭舌帽,眨巴眨巴眼让自己清醒一点,在大镜子上面记录了下自己的着装,敲了敲隔壁房间把助理从酣甜的睡梦中叫醒。

 

天空泛着微微的蓝,月亮旁边涟卷着一番白波。

 

“超哥你终于打算回家了啊。”助理揉着自己疲惫的双眼,瞥了一眼自己的老板,脸上没有一点喜悦之意,反而微皱着眉,在担心什么似的,他住嘴了——还是别惹老板生气为妙。

 

“你说洋洋生病的时候喜欢吃什么呢。”灵超似乎在自言自语,但其实并不是,瞳仁滑向眼角,带着一丝忧虑地看向自己的小助理。

 

我...我怎么知道!

我也太南了吧还得知道你对象喜欢吃什么!

 

可怜的小助理张了张嘴,蹦出来两字,“甜的?”

 

“大半夜哪里能买到吃的啊。”灵超可怜巴巴地说道,一头撞到了膝盖上,有的时候小助理也很嫉妒老板的柔韧度。

 

 

最后灵超跑了半个城找到了一家木子洋一直很喜欢吃的大福,巧克力和草莓夹杂着糯米,松松软软地像踩在棉花之上,“像李英超这个小团子。”这是木子洋形容草莓大福的话。

 

灵超一直不想将自己的情感过于外显,在调整好情绪之后终于有恢复了平常的样子,他压了压帽子,“小福子,走。”

 

小助理简直太可怜了,他心里唧唧歪歪地说着,主子,俺叫林海,真的不叫小福子。

 

灵超尽量安静的把家里的门打开,可是无奈门锁的声音还是有点大,将沙发上的人又努力地睁开了眼睛,沙哑着嗓子叫他。

 

“宝贝。”

 

 

(三)

木子洋的体温发烫,一下就倒在了灵超的怀里,“你就不好好照顾自己一下,嗯?”

 

“还是选角看到漂亮的小妹儿了太开心了?”

 

“没有。”木子洋嘟嘟囔囔地,有些委屈地将下巴搁在了灵超的颈窝里,“我真的好想你,我错了好不好。”

 

“嗯,我还以为我一回来就会把你这个小醋罐子彻底打翻呢。”

 

木子洋太阳穴一跳,“难受呢。”他小声说道,蹭了蹭灵超的脖颈,呼吸喷吐在那人的耳垂下,把人弄得像被火烤似的。

 

灵超伸出手来把木子洋的脸扭过来,低下头去和他交换气息,整个人都沉浸于此,最后撩人的舔了舔木子洋的上唇瓣,“开心吗。”有点笃定的成分。

 

木子洋感觉自己现在有点火大,在黑暗中看见了灵超亮晶晶的眼眸,真漂亮啊,他伸手拂过他的眼睛,灵超闭了闭眼,有点像小孩子的wink。他吻在了灵超的鼻尖,“别传染你了,帮我拿点药。”

 

“我给你买了吃的。”灵超这才想起来被遗忘在角落草莓大福。

 

“宝宝真好。”木子洋抓住了灵超的手指尖儿,灵超瞬间愣住,弯了弯嘴角故作清高的样子,“嗯?洋洋不想让我走吗?”很显然是故意的。

 

木子洋一直很吃灵超这套,“不想。”

 

“那你也得想。”灵超将手指抽离开来去拿放在门口的大福,又放在了木子洋跟前,去给他找药吃。

 

“我和我们同组的一个女孩亲了一下,嗯...就亲了一下,亲了。”灵超拿手机的光照着药盒,生怕刺痛了自己男朋友的眼睛,不敢开灯,还偏得故意让木子洋炸毛。

 

木子洋拉着长长的音,“嗯。”

 

“然后我和陈一天老师聊了一晚上的天,他还问我为啥来演恋爱剧了特好笑。”

 

“嗯。”

 

“我还看见我们组有个特别好看的姐姐。”

 

“嗯。”

 

灵超总算是冲好药了,把玻璃杯放在了沙发前的桌子上,“你得注意...”木子洋一下子把灵超拽到了怀里,揽着他的腰深深的吻着,还在锁骨处滋啦着水声留下了几颗草莓印,才看见灵超弯弯的眉眼。

 

“又中招了洋洋。”

 

 

(四)

“李振洋你中招了。”

 

导演系和表演系合作几乎是每个学期都得经历的事情,而好巧不巧,李振洋和李英超就抽签抽到了一个组。

 

“你能演什么?”李振洋看着这个漂亮小孩感觉那里都不太对劲,这么漂亮的怎么能会演戏,李振洋不喜欢恋爱方面的剧情,但是看着这个主演又感觉只能演恋爱的剧情了。

 

“你想让我演什么就能演什么。”李英超似乎有些不屑,皱着眉看着他,对他不信任自己的演技的行为感到轻浮。

 

“自闭症患者呢?”李振洋看了看自己耗时已久的剧本,决定让他试试,反正是自己手气不好。

 

李英超笑着看着他,突然就敛去了笑容。

 

“看吧我就说你不行。”

 

李英超的目光瞬间回避开来,往后退了一步。

 

李振洋觉得不对,“我没有说你的意思。”

 

李英超的眼神尽显疏离,张了张口,最后什么也没能说出来,他只得低下头去,听着李振洋在他的旁边疯狂道歉,还以为自己惹得这个小孩生气了。

 

他几乎行动缓慢地抬起头来看向李振洋,笑起来露出一颗小虎牙,“李振洋,你中招了。”

 

一直在疯狂道歉的人这才意识到,这人是在演自己提出的要求——一个自闭症患者。

 

他顿时脸红得不得了,但又不置可否的觉得,李英超叫他名字的时候,很好听。

 

“不好意思...我以貌取人了。”

 

“现在演戏的人有很多好看又演不好的吗?”李英超微仰起头来凑的很近,几乎是要亲吻的距离。

 

李振洋的喉结动了下,轻声回答到,“嗯。”

 

“那你要记住,我可是个例外。”

 

这小孩...李振洋几乎有些无奈了,他迫不及待地揉了揉李英超的脑瓜,“记住了。”

 

李英超不排斥,反而笑得很甜。

 

李英超的性取向是表演系公知的,甚至论坛上有好几页的楼都是在求李英超的联系方式,或者是几层闲得无聊的女孩拉郎,李英超看来也是一笑而过,倒是翻出了意外之喜。

 

李振洋不算导演系里的特例,导演系的学生不在意这个,也不感兴趣,但是谁和谁好,谁喜欢谁,谁喜欢男生还是女生都是公开的秘密。

 

李英超抽中李振洋的剧是时候,着实是欢喜的。

虽然不知道到底是哪一个类型的欢喜,也没有觉得自己喜欢他。

 

算是不清不明的萍水相逢。

 

 

(五)

李振洋算是看出来了李英超的能力,一起拍摄微电影的人也很多,他能看见李英超手把手的教别人如何演出自己想要的感觉,他几乎是欣喜。

 

他第一次见得大一新生有这样的实力,跟自己同宿舍的同学都在吐槽大一的真的不如大三的学生。

 

大一的导演系和大三表演系合作,大二导演系和大一表演系合作,这就是他们大一大二经历过来的,第一次拍微电影的时候手忙脚乱,大三的同学还会帮助自己,现在却变成了自己去教表演系的人演戏,这是造孽。

 

“振洋你们组咋样,我看你那剧本还挺难的。”

 

李振洋回神,“嗯?是挺难的。我们组有个漂亮小孩儿还挺厉害的。”

 

“男主?”

 

“是。”

 

“谁个啊?”

 

“嗯...叫李英超。”

 

整个宿舍都发出了震惊,“靠,李振洋你运气逆天好了吧,那可是表演系的第一啊。”随即第二个舍友就戳中了真相,“别看李振洋一脸有知识的样子,恐怕第一次见那小孩儿还觉得是个花瓶为难人家。”

 

“被倒打一耙。”李振洋无奈,笑着承认了。

 

“看上人家了?”

 

李振洋瞳孔一下放大,“想多了吧。”他手搓着书页,情不自禁地抖了一下。

 

这还...真说不准。

 

李振洋摇了摇脑袋,——怎么可能。

 

 

最后杀青的那天李英超看着李振洋,本是不说话的。

 

李振洋有些心悸,“怎么了?”

 

“等你剪完了一定要发给我哦,我很想看。”

 

李振洋本来想拒绝,可男孩闪闪发亮的眼睛几乎让人无法抗拒,他一想这是李英超第一次拍微电影吧,一定,很想很想提前看到。他点了点头。

 

李英超本来就醉翁之意不在酒,“到时候你叫我出去一起看吧,如果怕我先传出去的话。”

 

李振洋不知道为啥,明知别人不是这个意思,倒反而想单独和李英超出去一次。

 

 

“在想什么?”李英超进入状态速度的很快,出来的速度也很快,但还是需要一些适应的过程,自己演的剧情必定会有情感上的共鸣,李振洋还以为他被剧情带进去出不来了,但是下一秒男孩清澈的瞳眸抬了起来。

 

“学长,我们在一起试试吧。”

 

李振洋可能并不能体会李英超说出来的煎熬,但他哽了一下。

 

“好。”

 

 

(六)

木子洋相信灵超在表演方面是有极度天赋的,但官宣了的电影角色也不能说改就改,自己家小朋友气鼓鼓地不理他也让人难受。

 

“不然我把剧本改了吧...”木子洋看着灵超也着实过意不过去,完全忘记了明明是灵超先背叛了自己跑去演了一部恋爱电视剧。

 

灵超委屈巴巴地转过头来,眼眶里还打着泪花,“洋洋...”

 

灵超其实真的挺心疼木子洋的,但是一想到连男朋友的电影都上不了他就头大,其实还真不需要木子洋去改一改剧本,就是想逗逗他玩。

 

木子洋有些慌,连忙将小朋友搂进他的怀里,“好了好了宝宝没事。”

 

灵超的手阻止了木子洋想要揉他脑袋的意愿,嘟起嘴来念着“洋哥哥洋哥哥。”

 

“嗯,在呢。”木子洋笑了笑,这一来就绝对是蛊惑,抓住他手腕的指腹有些粗糙,但多数意义上还是比自己要白净许多,他恍了神,这才听到自家小孩红着脸颊乖乖要亲。

 

“洋哥哥亲亲。”绚烂的红唇就在眼睛摆着,木子洋的手被扯着放在了灵超的腰上,小朋友借了力就整个人靠了上去,天鹅颈的弧度异常好看,整个头都仰着,被脱掉的白衬衫有些微凉,火热覆在了他的身体上,有时轻声叹息。

 

他哑着嗓子求饶,却把沙发弄得乱成了一团,汗水从木子洋的下巴上滴落了下来,他愣愣地看着木子洋,最后听见对方说了句,“小超的眼睛真好看。”

 

木子洋第一次见他注意到的就是他的眼睛,整个眼睛特别有神,绝对能把角色演得活灵活现的眼睛,任何一个导演都会沦陷的双眼。

 

这双眼睛,属于他爱的人。

 

木子洋亲吻着他的眼睛,灵超笑着推开他的脸,睫毛忽闪忽闪地,绯红的脸颊似乎是忘了刚刚的饥渴。

 

他伸手抚摸着自己的小腹,按了按有些凸起的部位,“哥哥不快点解决吗...”

 

木子洋听着这些虎狼之言,却被撩拨地无可奈何,心上又热了几分。

 

 

最后木子洋的确把剧情改掉了,就只为了增加一位特别出演,微博上是这么说的,“我一直觉得主演最适合他,但我发现,更适合他的应该是特别二字才对。”

 

Couple粉都被萌的不要不要的,莫过于难受的是主演,硬生生被剪了戏份,差点想耍大牌就地走人,但是毕竟就地走不了人,合约上写的清清楚楚的字也不能装瞎看不见,就此,《我亲爱的黑粉先生》就开了机。

 

(本电影题目由@洋的鹅赞助播出)

 

 

(七)

“要把自己带入整个剧情里面,李英超,你不是神。”木子洋牵着灵超的手,坐在机位旁边,指给他看整个情绪紊乱的片段,可灵超却是红了眼,一下栽倒在木子洋的怀里,轻声念叨,“我难受,我好难受。”

 

“我不想当他,我一点也不想演他了。”灵超整个人都在发抖,缘由也不知所踪。

 

木子洋拍了拍他的背,将他搂紧,“好一点了吗,说说为什么。”

“为什么上大一的时候能演好自闭症患者,现在却演不好抑郁症患者了呢?”

 

灵超整个人顿了一下,霎时间也有些匪夷所思,他的唇瓣都在发抖,“你...对我失望了吗...”他这下是真的好想好想哭了。

 

整个心脏抽的疼,极度脆弱不堪,像缺了氧的鱼,大片大片淋漓的肉翻卷出来,死死地勒紧了木子洋的腰。

 

“我没有对你失望,我一直都很相信你,一直。”木子洋轻声说道,即使知道自己的安抚可能不起什么作用,“我知道你因为有了依靠所以更害怕去面对一些恐惧的事情,不是我要求高,宝贝,我希望我这个片能拿奖,这样我们可以一起去面对更多的事情,至少我有能力去保护你。”

 

“不需要你保护的...”灵超下巴搁在了木子洋的肩上,情绪稳定了很多。

 

“那我就需要你保护了,是不是得先把我给你的角色拍好呢?”

 

“好。”

 

信誓旦旦,不思其反。

 

十二月一日,灵超第一部出演的其他导演拍摄作品开始连播。

 

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木子洋导演作品《我亲爱的黑粉先生》全国上映。

 

第二年五月十八日,《我亲爱的黑粉先生》入围全国丹特电影节最佳制片奖的名单。

 

同年七月十一日,《我亲爱的黑粉先生》荣获丹特电影节最佳制片奖。

 

与此同时,木子洋导演荣获丹特电影节最佳制片人奖。

 

七月十一日当天,微博热搜排行榜第一的爆话题是#主演没有特别出演戏份多的电影#

 

 

灵超在台下哭得像个傻子,无名指的戒指上没有镶钻,却又闪闪发光。

 

“恭喜你洋洋...”他扑进了木子洋的怀里,好像全世界唯他独尊,木子洋只得揉着灵超的脑袋瓜,松软的发丝缠绕在手指间,掌心好像捧着一个漂亮小孩。

 

过了好一会儿了,灵超终于抬起头来,装作若无其事的走开了,木子洋的手指攀上了穿在项链里的戒指,指腹慢慢的揉搓着,嘴角带着一丝笑。

 

灵超欢笑着和身边的人攀谈,突然就被导演cue起来,闪亮亮的晶眸印在了大屏上,“怎么了。”他的身边早就被安上了收音系统。

 

“请问灵超作为特别出演却比主演戏份多有什么感想吗?”

 

“嗯...我有背景吧可能。”他浅浅一笑,脸上呈现的是平日营造给粉丝的不羁,“也祝福洋哥的作品能荣获嘉奖。”

 

“嗯?就没有别的想说的了?”

 

“啊...是的。”灵超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周遭的人轮番被点了起来。

 

大家的回答的问题也稀奇古怪,有些是你今天穿的什么颜色的袜子,有些是上一次参演的作品得奖有什么感想。

 

“恭喜陈一天导演的作品《恋爱预警》荣获可丽饼奖。”

 

(可丽饼奖就是一个偶像剧演技最佳在线奖)

“其中几乎整部剧的演技都是灵超撑起来的,这下灵超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感谢大学老师对我含辛茹苦的培养吧。”灵超两连被cue,最后cue起了木子洋。

 

“我看木导手上的戒指似乎和灵超的相像,能否说明一下吗?”灵超这下明白了这几乎把他和木子洋牵扯到一起的所有事情的缘由是什么。

 

木子洋深沉的声音似乎是在对外宣誓,“灵超,是我男朋友。”

 

 

(八)

“如果你哪天得了丹特的最佳导演奖,我们就给她们说,我们俩,在一起了吧。”

 

“好。”

 

 

 

 

“嗯,我和我的导演,恋爱了。”

 

 

 

Fin.


 
评论(22)
热度(5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纵身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